建國花市微解封。圖/台視新聞
建國花市微解封。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建國花市在休市兩個月之後,終於跟上微解封的腳步,17號上午正式恢復營業,不過疫情還沒完全解除,現場除了禁止販售飲食之外,消費者也要落實實聯制、全面佩戴口罩,花市的出入口縮減成頭尾兩處、方便進行人流管制,必要的時候,也會限時1小時的消費時間。

民眾:第一天開放 很開心

拉開圍籬,民眾一個個排隊入場,建國假日終於在號上午九點,正式恢復營業。消費者除了基本的配戴口罩、也要掃描QR Code、落實實聯制,而且花市內部全面禁止飲食,但是花草控仍迫不及待要開始血拼。

採買民眾。圖/台視新聞

民眾:「我之前就會來這裡採購,剛好今天是第一天,很開心,一早趕快過來這裡,不然有時候在網路上買,看不到植物不放心,所以我還是親自過來這裡挑選比較好。」,「人潮差滿多的,現在都是隔攤開,一進來就是跟以前比,少很多。」

人流降一半!限時消費1hr 僅2成攤商營業

好不容易迎來微解封,更要遵守防疫規定,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還有告示牌進行宣導防疫措施,因為市府祭出規定,依照營業面積,若超過每人2.25平方公尺的容留人數,就會限制民眾1小時的消費時間;花市出入口縮減到只剩頭尾兩處,進行人流管制,同時也要求攤商營業數降載到50%,並進行單雙號分流,不過目前會復業的攤商數只剩原本的2成。

建國花市微解封措施。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花市攤商:「人潮當然少很多啊,大家對這種攸關生命安全的事情都很在意啦!」,「兩罩在身,面罩、口罩跟手套」。

憂現金交易成防疫破口 推廣電子支付

就怕現金交易成為防疫破口,市府也推廣使用電子支付,攤商們表示為了配合政策,也都貼示出來,讓民眾可以選擇用電子支付。至於花市內部環境則是會定時進行消毒並增加公共廁所的清消頻率。建國花市跟上微解封,市府和攤商都不敢大意。

台北建國花市微解封首日,上午已湧人潮。圖/台視新聞
花市張貼布條,提醒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圖/台視新聞
入口實施嚴格實名制。圖/台視新聞
入口處設置消毒門。圖/台視新聞
花市隔攤設置,避免人潮過於擁擠。圖/台視新聞
工作人員透過大聲公播放公告,提醒全程配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台北/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