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前司法部官員巴迪歐可能是刺殺海地總統的主使者。圖/翻攝自AP Direct
海地前司法部官員巴迪歐可能是刺殺海地總統的主使者。圖/翻攝自AP Direct

海地總統摩依士月初遭人暗殺身亡,前幾天海地警方逮捕一名在美國佛州擔任牧師兼醫生的海地裔美國公民薩農,聲稱他是幕後主使者。現在案情又有新進展,一名海地前司法部官員涉有重嫌,很可能是暗殺摩依士總統的幕後藏鏡人,然而這位藏鏡人目前下落不明,海地警方已經發出通緝令,要全力緝捕他歸案。

司法部前官員於總統家附近租屋 暗殺前3天下令、僅2傭兵知情

哥倫比亞警方目前跟海地當局以及國際刑警組織聯袂調查摩依士總統的遇刺案,案情又有新的進展,哥倫比亞警政署長瓦爾加斯指出,案發前幾天,海地前司法部官員巴迪歐負責跟情報部門合作打擊貪腐,他告訴兩位傭兵,他們得暗殺海地總統。

曾任職海地司法部反貪腐部門的巴迪歐,在摩依士住家附近租屋,以瞭解當地的地理環境。巴迪歐在暗殺行動的前3天下達命令,所有涉案的26名哥倫比亞傭兵中,只有2人知道暗殺計畫。哥倫比亞外交部長拉米雷茲表示,大多數嫌犯以為要去處理別的任務,可能是加強海地維安部隊,「他們都被騙了」。

7月11日海地警方逮捕在美國佛州擔任牧師兼醫生的海地裔美國公民薩農,聲稱他就是幕後主使者,如今又有所謂的幕後藏鏡人,案情愈來愈撲朔迷離。

警界數十人疑涉案遭調查 海地總統23日國葬

海地警界有數十人疑似涉案遭到調查,外媒報導,遭調查的警官中,已得知有些警官在暗殺當晚,人在總統的寓所內。

遇刺身亡的摩伊士總統,海地定在23日舉行國葬,正在美國接受治療的第一夫人瑪婷也將返回海地,送丈夫最後一程。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