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出現全台首例合法混打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屏東出現全台首例合法混打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全台日前爆發混打亂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尚未宣布可以混打,不過屏東卻有一名男子可以「合法混打」疫苗,原來是因為先前打AZ後出現不良反應,經過醫師和CDC評估指引後,第二劑改打莫德納,創下全台混打首例,只是這僅為特殊案例,並不適用所有人。

該名屏東縣50多歲男子在4月6日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通報為不良反應,事後在醫生和CDC指引下,6月22日第二劑改為接種莫德納疫苗,成為「合法混打」首例。屏東衛生局表示,醫生經過第一劑反應評估,認為不適合再接種同種、同類似成分的疫苗,上報疾病管制署系統後決定讓男子「混打」。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圖/台視新聞

台中先前爆出5名民眾闖關快打站混打疫苗的狀況,之後陸續在基隆、南投等地都紛紛傳出「硬闖混打」的消息,各接種站也立即改善作法,第一線人員在接種疫苗前要先插健保卡上線查詢,確保民眾未打過或是疫苗品牌,昨日(16)在台中、南投也成功攔下20多名硬闖民眾。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