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平均每11人中就有1人養狗,可以說是寵物天堂,不過對經常踩到「狗黃金」的居民而言,卻可能是地獄。為此,特拉維夫市決定主動出擊,利用DNA科技,揪出不清理排泄物的飼主並開罰,希望改善「遍地黃金」的問題。

特拉維夫每11人就有一人養狗,比率世界最高,市內寵物狗多達4萬隻。市府表示,雖然98%的飼主會清理狗大便,但仍有2%的飼主缺乏公德心,不會順手清理狗糞。

如今特拉維夫市可不會再坐視不管了,將大動作,要求飼主提供狗的DNA並建成資料庫,若飼主沒乖乖清理狗糞,市府人員只要透過簡單的檢測,就能辨認是哪隻狗的排泄物,沒公德心的飼主就等著收罰單。市府發言人舒瓦茲更強調,如果在路邊發現狗排泄物,只要簡單檢測,準確率100%。

對於市府舉動,特拉維夫市居民舉雙手贊成,並表示,市區到處都是狗糞,讓人不舒服,因此認為「有必要強制執行」。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