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一延再延,許多做小生意的業者大喊快撐不住了,苗栗市有家拉麵店,老闆掛出「我要寫個慘字」的紅布條,希望大家救救餐飲業,引人注目。同樣受衝移的還有花店,由於婚喪活動縮小規模,連帶影響花的銷量,業績只剩3%。

拉麵店掛「慘」字 業者盼救餐飲

電影中的經典台詞「我想寫個慘字」,就是拉麵店老闆的心聲,三級警戒延長到26日,業者欲哭無淚,很怕警戒再延長,會真的撐不下去,老闆在店門掛上紅布條,希望能吸客上門。

老闆經營拉麵店五、六年,本來一天可以賣出上百碗,現在業績只剩10%,店內員工從9人到只剩下4人在輪班,工資、房租、健保等等還是必要支出。老闆無奈地說,「補助到5、6、7 月,那8月呢?年底才要給振興,怎麼可能撐到年底,8月還要撐半年喔。」

比慘還慘!禁止婚喪喜慶花賣不掉 整束玫瑰只能報廢

比拉麵店業者更慘的是,業績只剩下3%的花店,由於婚喪活動通通禁止、縮小規模,連帶影響花的銷量,先前學生畢業潮也接不到生意,賣不掉的花只能整理後銷毀。

店內玫瑰、繡球花,各種花都是成本,原本快凋萎的玫瑰花,花瓣取下後可當婚禮布置用,但現在禁止婚喪喜慶,整束玫瑰等於報廢。花店業者表示,有時客人會突然間跑進來說,給我3枝玫瑰花,所以還是要少量備花,但這種耗損是沒有辦法預估。

百工百業受疫情影響,只能慘澹苦撐,就盼疫情快過去,恢復以往。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