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與婦人(左至右)向警方說明案情。圖/警方提供
行員與婦人(左至右)向警方說明案情。圖/警方提供

全國三級警戒,各行各業都受影響,詐騙集團反倒趁機更加猖獗。苗栗1名婦人在網路平台看投資理財網站,對方謊稱進行黃金交易,獲利可觀。婦人不疑有他,依照對方指示前往銀行開戶,準備匯款2100元美金,相當於台幣6萬。幸好行員機警,通知警方,及時阻止。

婦人前往銀行準備匯款 行員機警及時阻止

據了解,當時婦人透過通訊軟體,和對方成為好友,對方自稱住在香港,從事黃金交易投資。由於婦人平常也會關注投資理財網站,因此不疑有他,依照對方指示前往銀行開戶準備匯出2100元美金,相當於台幣6萬元,但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處理。

去年同期相比疫情期間詐騙案 竟暴增6成以上

警方從婦人手機上發現2人對話,研判是詐騙。據苗栗警方統計詐騙案件,從三級警戒開始到6月底,短短3、40天就發生了34件,幾乎是1天1件,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2%。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透露,防疫期間,詐騙集團以利用相關資訊詐騙疫調個資,或是紓困金詐騙為最大宗。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的訊息,匯款前可撥打165反詐騙或是110向警方求證,避免受騙上當。

苗栗/張興傑、謝美玲、王勝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