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沒事做,男砸40萬買馬養在家。圖/台視新聞
疫情期間沒事做,男砸40萬買馬養在家。圖/台視新聞

愛馬愛到養在家!雲林斗六一名劉先生,因為喜歡騎馬運動,加上他認為去馬場消費費用較高,因此花了40萬買一匹公馬回家,也成為劉先生防疫在家期間的主要休閒運動。

疫情生活沒重心 騎馬兼運動

達達的馬蹄聲,這不是在馬場,而是在雲林的鄉間小路,住在斗六的劉先生在三級防疫宅在家期間,花40萬買一匹公馬,每天餵食梳洗。仔細地清理馬蹄,替牠刷身體沖水洗澡,儘管每天得花3小時的時間在馬身上,每個月也花費約一萬元的費用,不過劉先生天天都在住家附近的田間小路騎馬約10公里,成為他防疫期間主要的休閒運動,簡直比開名車還拉風。

劉先生每天花3小時細心照顧馬兒。圖/台視新聞

飼主劉先生說,「疫情的關係,所以我急著買這匹馬回來,因為生活沒有重心,每天不知道要做什麼」。他投入騎馬運動15年,認為馬場消費一次40分鐘就要2500元,儘管一匹馬要價30~40萬,但他算過馬場騎40次,就等於花掉買一匹馬的價錢,決定自己養。

劉先生說,「都騎鄉間小路,因為那裡車子比較少,不是每一匹馬都像這隻這麼穩定,有一些看到車子會怕,所以有風險」。

騎馬上路若妨礙交通 可處300~600元罰鍰

就怕影響交通釀成意外,警方也表示,騎馬上路要是妨礙交通,行為人可處300元到600元罰鍰。雲林縣警局交通隊分隊長楊孟儒表示,「這個部分要有妨礙交通的客觀事實,如果說並沒有妨礙交通,是不會處罰」。

砸40萬對劉先生來說,買到的不只是馬,還有騎馬帶給他的成就感以及運動效果。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