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計程車司機爆混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防疫計程車司機爆混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一名松山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傳出混打疫苗,5月7日因高風險人員的身分打完第一劑AZ疫苗,後來又因為列在第七類名單中,7月5日又接種莫德納疫苗,但他都未主動告知醫護人員已經打過AZ,事後更向別人炫耀「紅了」,還說「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政策下,他是第一個突破的」,目前相關單位調查中,尚未得知哪個環節有疏失。

防疫司機爆混打疫苗 藏第一劑紀錄卡打完才告知

台北市內湖高工接種站爆出一名在松山機場排班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混打兩款不同的疫苗,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司機可能有故意,或者是有點在避開他已經打過第一劑的話題,因為他打完以後才把另一張黃卡拿出來,這位駕駛留下觀察沒到15分鐘就離開了。

原來這名司機早在5月7日就因為防疫車隊屬於高風險人員先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後來因為被算在第七類名單中,屬於可以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對象,他又跑去打疫苗,施打前沒告知博仁醫院的醫護已經打過AZ,就順利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施打完才告知現場醫護。

防疫計程車司機先打AZ,後再打莫德納。圖/台視新聞

司機炫耀「我紅了」破政府防線 醫生羨慕防護力超過93%

這名司機事後還在群組傳訊息說自己紅了,成為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政策下第一個突破的人,現場人員都不知道司機已經打過第一劑,因為當初在機場打AZ的時候,並沒有幫他在健保卡上貼標籤註記,醫生還說很羨慕他的防護力,將超過百分之93。

司機還跟別人炫耀闖關混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博仁醫院稱健保卡無註記、民航局說有 誰出包尚在調查

博仁綜合醫院強調,沒有發現他的健保卡有註記,負責安排防疫車隊接種的民航局則表示,司機施打疫苗後,健保卡上都有黏貼註記貼紙,目前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仍不清楚,為了避免往後種種亂象,指揮中心也提醒,現場一定要架設網路連線系統,才能即時查詢接種者,有沒有接種過第一劑。

台北/徐郁潔、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