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攤商隔離父母仍擺攤? 會長:夫妻PCR陰性。圖/台視新聞
環南攤商隔離父母仍擺攤? 會長:夫妻PCR陰性。圖/台視新聞

北市環南市場先前接連爆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雖曾表示市場危機已解除,但北市府昨(15)日針對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時,卻再度篩出三名陽性個案。除了新增三案外,環南市場一對攤商夫婦被匡列後,父母竟仍出門擺攤,也讓外界擔心會造成防疫破口,對此自治會表示夫妻與父母並未同住;而環南市場今(16)日凌晨開始也進行試營運,並啟用疫苗通行證,盼透過通行證能解除市場的疫情危機。

柯才說是場危機解除 大規模PCR卻篩出3確診

確診個案中,其中2名是新案,一案是獸肉區攤商,負責一天兩次外送貨品,但很少接觸消費者和其他攤商,另一位則是攤商家人;至於舊案則是1名解隔離後又返陽的外部送貨員。

環南自治會長林勝東指出:「確診案中的獸肉類攤商是一對夫妻在經營,個案的老婆在市場經營攤子,個案則是負責工廠部分,早上有載老婆來市場,在市場的時間比較短,基本上我們環南市場應該都沒有確診者的足跡,應該都是外來的因素。」

夫妻遭匡列隔離 周遭攤商緩頰沒與父母同住

除了新增三案讓外界憂心,環南市場二樓一對賣魷魚的夫妻,7/9遭匡列隔離,但父母卻依舊還在富民路擺攤,讓許多民眾擔心造成疫情破口。

對此周遭攤商幫忙緩頰,表示兩家人早就沒有住在一起,林勝東也說:「這對夫妻也不是確診,他是被匡列的,他們夫妻都是陰性」,只是外界對攤商家人的印象,導致生意大受影響,實在是傷腦筋。

環南市場7/16試營運 啟用疫苗通行證才可入場

而環南市場16日號凌晨也開始試營運並啟用疫苗通行證,通行證由專屬悠遊卡介接中央健保系統,感應後能看到入場攤商是否打過疫苗或PCR陰性,盼透過這樣的方法能讓環南危機就此停息。

台北/陳蜀強、黃明聖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