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爾定醫院承辦的疫苗接種站。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
聖馬爾定醫院承辦的疫苗接種站。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

台灣至今尚未開放不同品牌的新冠疫苗進行混打,但嘉義市卻先後爆出有30多人試圖闖關混打疫苗,像是聖馬爾定醫院承辦的接種站,就出現多次闖關亂象。

聖馬爾定醫院院長特助指出,1日在預約莫德納疫苗名單中發現1男、2女曾打過AZ,8日再次進行比對時,又揪出6人,其中還包含一名北部某教學醫院的男醫師。致電詢問,該名醫師表示,自己因為身體不好,又害怕AZ第二劑的副作用,才想改打莫德納。

至於其他人試圖闖關的其他人,則是大多推稱「忘記曾打過AZ」,甚至有人說是孩子幫忙預約,自己並不知情,而所有第一劑打過AZ疫苗的民眾,都被醫院進行退掛處理。

嘉市試圖混打亂象。圖/台視新聞 製圖

預約名單比對接種系統 跳出警示揪闖關混打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嘉義市各醫院在施打日前一天,都會將預約名單整批和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比對,有打過AZ疫苗的預約者若隔天來報到,系統就會跳出警示。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別心存僥倖,在中央尚未開放混打前執意闖關,應按照規定接種,避免出現不良反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