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宜蘭縣20天+0破功,今(16)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15475),是名10多歲的女孩子,因為親人確診後,被匡列為居家隔離,期間2採陰性,在解除隔離前再次篩檢確診,CT值19.1,不過因為她這段時間都在居家隔離,並沒有留下相關足跡。

縣長林姿妙表示,案15475為案15081、案15082的同住親人,住台北的祖父母確診後,一家三口,包括母親一起回宜蘭娘家居家隔離,在解隔離前PCR採陽,也因為早已在居家隔離,故無足跡。至於母親目前還在檢疫中,結果明(17)日將會出爐。

另外林姿妙也向縣民報告3項疫苗接種進度,第一,呼籲18歲以上的縣民,及已經接種第一劑的民眾,上網登記施打意願,這會牽涉到宜蘭分配疫苗數量,另外籍移工只要持有健保卡的外籍移工,也都可以上網登記施打疫苗。

第二,國中小教職員施打疫苗部分,從下週一(19)開始,將安排施打;原則上週一下午會在溪北疫苗接種中心提供服務,週二(20)、週三(21)、週四(22)會在溪北、溪南疫苗中心提供服務;第三,有鑑於許多護專同學8月1日將到醫院實習,目前縣府已責成衛生局跟各醫院聯繫,請醫院造冊全力協助,年滿18歲的同學施打疫苗。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