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源」將締造最老、最年輕太空人紀錄。圖/翻攝自Twitter @blueorigin
「藍源」將締造最老、最年輕太空人紀錄。圖/翻攝自Twitter @blueorigin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下週將搭乘「藍色起源」研發的太空船飛向太空,貝佐斯的弟弟跟另一位82歲的阿嬤級退役飛行員,將跟貝佐斯同行,原本還有一位砸7.8億台幣標下座位的神秘買家,但這位買家突然因為行程無法配合,決定跳過這次飛行,隨後公布遞補的是一名年僅18歲的荷蘭高中畢業生,如果一切順利,參與這次飛行的成員,將同時締造史上最老及最年輕的太空人紀錄。

貝佐斯錯失首位億萬富豪太空人 下周首次太空飛行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原本有望成為第一個飛向太空的億萬富豪,但卻被維珍集團的創辦人布蘭森半路攔胡,儘管當不成首位億萬富豪太空人,但貝佐斯首次太空飛行,可以造就「最年輕的太空人」。

荷蘭高中畢業生戴曼提到,一生都在夢想這天到來,「我將成為最年輕的太空人」,因為我才18歲。

18歲高中生有飛行執照 最年輕太空人「夢想成真」

18歲的荷蘭高中畢業生戴曼,年紀輕輕就有飛行執照,父親是荷蘭一家私募股權企業的執行長,他將加入貝佐斯的首次太空飛行任務,同行的還有貝佐斯的弟弟馬克以及82歲退役前飛行員芬克。

原本還有另一位神秘買家,他以2800萬美元、大約7.8億台幣的價格標下座位,但神秘買家突然因為行程無法配合,中途退出,戴曼也才得以遞補加入。

新雪帕德號飛行高度離地100公里 下周二將破紀錄

貝佐斯旗下的「藍色起源」強調,他們的新雪帕德號飛行高度可以超越離地100公里的「卡門線」,也就是國際普遍認可的太空界線。

相較之下,布蘭森的飛行高度只有80公里,只能算是太空邊緣,不過專家說,兩者飛行體驗其實差不多。

NASA前太空人焦立中表示,不管100公里或80公里,都在太空,分不太出那20公里的差異。

貝佐斯一行人將在下週二發射升空,隨著戴曼的加入,這次飛行將同時締造史上最老及最年輕的太空人紀錄。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