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將來可以透過台北通,到1922疫苗預約系統。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民將來可以透過台北通,到1922疫苗預約系統。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今(15)日宣布,整合台北通APP與1922疫苗預約系統,只要市民在台北通身分認證後,可以直接串連1922預約系統,讓民眾有更多元、便利的預約服務。

目前民眾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可以透過3管道,分別有現場服務(超商/藥局)、網站入口(健保卡+註冊密碼、健保APP+OTP認證碼、身分證號/居留證號+健保卡)及APP入口。

資訊局局長呂新科表示,現在在APP入口方面,有健保快易通APP,台北市在政委唐鳳及衛福部指導後,市民亦可透過台北通APP也可以串連1922預約系統。

三大優點:免填基本資料、APP操作方便+快速查詢紀錄

首先民眾先點選台北通,再選擇疫苗預約,進去後就可以串連到中央的預約系統,再選定地區、時段後,就預約確認完成,結果也會回傳台北通,民眾可以在上面做查詢預約結果。

市長柯文哲也說,未來如果中央又推出新的APP,市民都無須重新下載,只要在台北通上實名制後,都可以使用。柯文哲更強調,要在台北生活愉快,要謹記「一卡一通一戶」(悠遊卡、台北通、悠遊戶),透過這3大系統互相串聯,把實名制建立起來。

台北通串聯1922疫苗預約系統。圖/台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