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疫苗混打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盧秀燕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疫苗混打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盧秀燕

台中今(15)日爆出5位民眾闖關混打疫苗,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過去在接種站、快打站都是採離線查詢,第一線工作人員沒辦法看到民眾完整的疫苗紀錄,這幾天緊急處置設備和系統,明(16)日起接種站都會經過線上版查詢系統,確認沒有施打過疫苗,才會進行接種。

離線系統只能確認身分、有意隱瞞 5人闖關混打疫苗成功

曾梓展表示,目前查出5例闖關混打個案,主要在石岡、豐原、北屯、潭子、南屯,都是第一劑施打AZ疫苗、第二劑施打莫德納疫苗,他提到,過去採用離線查詢系統,現場人員只能確認身分別,沒辦法查出第一劑施打情況,加上民眾隱瞞事實,等到打完要蓋章證明才發現有混打情形發生。

目前台中市政府緊急採購設備,建置電腦插卡系統、完整查詢系統等相關網路,明天開始就會採用線上版查詢,確定沒打過疫苗者才會施打,至於闖關民眾的懲處、教戰守則觸法等問題,曾梓展表示依指揮中心委請法制單位研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