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男子13號下午叫救護車要將病重的爸爸送醫,沒想到救護車還沒到,殯葬業者已經搶先到現場等候,誇張行為讓男子無法接受,因為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兩個月前,他在半夜3點多叫救護車時,也是有殯葬業者到場,甚至還遞名片推銷,也讓他質疑,是不是自己的個資遭到消防單位洩漏?對此消防局否認,而其他的殯葬業者則透漏,同業可能是追蹤無線電,或是即時案件連結,才會知道地址,到場拉生意。

觸霉頭!殯葬業「搶生意」 當事人爆氣PO網

救護人員正緊急將患者抬上擔架準備送醫,但馬路對面卻有兩名年輕人也在等待,原來他們竟是殯葬業者。這讓當事人好生氣,忍不住上網PO文爆料,表示兩個月以來,自己的爸爸身體狀況不佳,共叫了兩次救護車,每次救護人員都還沒來,殯葬業者就已經率先抵達,還上前遞名片,讓他覺得觸霉頭,更質疑是不是自己的個資遭到消防單位洩漏。

民眾上網抱怨,質疑個資遭外洩。圖/台視新聞

遭控外洩個資 消防局澄清無洩漏病患資料

面對民眾指控,消防局出面澄清,沒有任何同仁洩漏病患及家屬資料,若有發現不法情事,也會嚴加辦理。只是如此一來,殯葬業者又是如何得知救護車動向?根據了解,殯葬業者由於競爭激烈,因此會藉由監聽無線電,或是根據消防即時案件連結趕到現場,藉機看有沒有機會增加業績。

而對此消防單位已經做出應變處置。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黃楓森表示:「本局無線電已改為數位化加密系統 ,非本局人員無法監聽。」但就算將無線電加密,網路上也不寫出詳細地址,只要有心,殯葬業者還是可以到場拉業績,只能說雖然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但把侵犯隱私當成賺錢手段,不僅引發民眾反彈,家屬也無法接受。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