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8家券商每股EPS逾2元。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上半年8家券商每股EPS逾2元。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22家證券商上半年獲利表現出爐!不只6月合賺112億元,上半年累計更大賺473億,其中又以富邦證及宏遠證EPS雙雙超過3元最受矚目。群益金鼎證券在今(14)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王濬智對台股下半年表現審慎樂觀,同時看好券商獲利成長情形有望延續至第三、第四季。

6券商每股賺逾2元 富邦證.宏遠證衝破3元

群益證今日召開股東會,儘管疫情進入「微解封」,但群益證防疫仍不敢大意,量體溫、酒精消毒 、填寫健康調查表通通不能少,股東們投票熱絡,就是因為資金湧入台股,讓22家券商在上半年一口氣大賺473億,6月也合賺達112億元。

「我們對台股的下半年是抱持著審慎樂觀的態度。」王濬智對下半年券商獲利更為樂觀,他表示,券商各項業務都齊頭並進,基本上都有相當程度的獲利成長,經紀業務則是直接受惠於交易量的增加,「我認為這個現象,今年應該還可以持續到下半年」。

上半年富邦證及宏遠證EPS分別繳出3.47元及3.21元的亮麗成績,證券龍頭元大證、福邦證、玉山證,以及統一證等6家券商,累計上半年EPS介於2.5元到2元之間,持續助攻台股第三季萬八行情。


H1券商獲利亮眼。圖/非凡新聞

台股Q2當沖比高達44% 平均每日近20萬戶

散戶螞蟻雄兵推升台股當沖比重居高不下,不過,王濬智直言,投資人還是要量力而行,小心風險。王濬智指出,當沖的意義不只在成交量的擴大,因為它可以讓投資人可以降低風險,但還是希望投資人能夠量力而為,這是最重要的。

尤其根據證交所統計,第2季當沖成交量比重超過4成,等於平均每天當沖戶數有將近20萬戶。台股沖沖樂成為新常態,外界也期盼指數能夠隨著價量齊揚,再現萬八行情。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