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70歲以上老人家,今(13)日拿著村長發的疫苗接種通知單,到衛生所準備施打。到了現場,卻因為衛生局準備的疫苗劑量不夠,最後先讓網路預約的民眾施打,老人家反倒撲空,讓他們相當氣憤,認為權益受損。縣府下午趕緊出面滅火,表示因為配送不足,大部分長輩又都想打莫德納,才會不夠,希望民眾諒解。

竹縣府疫苗統計疏失!長者怒轟「詐騙集團」

新竹縣70歲以上長輩一早,依規定時間,到指定場所,施打疫苗,卻因為疫苗劑量不夠,撲了空,接種單位要他們回去上網登記,之後再來,讓民眾大罵「真的是在騙人,真的是詐騙集團」。

民眾直指縣府的行政疏失,質疑這就是新竹縣對老人家的方式嗎?對此,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解釋,中央配給縣府6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數量,遠低於人口數,又加上部分長者對於AZ疫苗,有所疑慮,希望改打莫德納疫苗,才會造成疫苗短缺,未來等莫德納疫苗打完後,就改提供老人家AZ疫苗施打,若不想等候太久可預約接種AZ疫苗。

新竹/徐誌謙、陳卓妤、許耿誥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