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日播舊片 北市電影院入場觀眾僅「個位數」。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首日播舊片 北市電影院入場觀眾僅「個位數」。圖/台視新聞

全台今天微解封,原本以為也在今日重新開放的北市電影院會跟著出現報復性人潮,但可能因為非假日,到場觀影的民眾,只有零星個位數,業者無奈地表示,礙於只有「微」解封,又碰上週二上班日,加上播放的電影是舊片,售票狀況不如預期,但還是開門營業。

避免出現防疫破口,業者遵守台北市政府祭出的影院微解封指引,除了環境清消,座位也都採梅花座或是間隔座位,且每廳只限100人以下,如果是12個廳以下,同時段也只能開放3個廳,至於觀眾,除了必須戴口罩,也不能飲食。

但如果有民眾在觀影時,偷偷脫下口罩該怎麼辦?影城公關部資深經理李光爵表示:「你如果偷偷拉下口罩,可能你隔壁的鄰居會來檢舉你啦,所以可能我們的服務人員也會被通報,必要的時候才會進來稍微關切」,坦言影迷只能要求影迷們自律遵守防疫規定,而在週末假日,會不會湧現大批人潮,尚待時間到來就會知道。

台視新聞/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