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第一天,對於餐飲業者來說,實在「滿無感」的,還是只能繼續拚「外帶生意」,有小吃店家坦言,這兩個月來少了內用客人,收入大減3分之2,雖然希望能趕快開放內用,但醫師沈政男認為,就算7月26日解除三級警戒,也不會開放餐廳內用,因為只要全台沒有達到連續14天0確診,社區就還有有可能的黑數,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樣有風險。

餐飲業收入大減 業者苦喊盼政府趕快開放

今(13)天是實施微解封首日,台北市一間知名小吃店家,在自主歇業2個月後重新營業,但店內一樣不能內用,店家業者坦言,生意影響很多,掉了原本的3分之2,還是要等到正式開放,生意才會好一點。

而每個月都得面臨龐大成本開銷的連鎖餐廳,雖然從三級警戒以來,陸續改變營運模式,採「外帶自取」的模式,但和之前的營收相比,還是差了一大截,期盼能盡快全面開放內用。

若無連續14日零確診 醫師:恐有社區感染隱憂

但醫師沈政男指出,就算7/26解除三級警戒,也不會開放餐廳內用,因為即使國內出現0確診,但病毒可能還是潛藏在社區,一段時間後還是可能冒出零星案例。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