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增加收入,不少計程車司機延長在後龍火車站排班的時間。圖/台視新聞
為了增加收入,不少計程車司機延長在後龍火車站排班的時間。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後龍鎮一名陳姓計程車司機,11日深夜在火車站前排班,李姓男子突然持刀出現,搶走他身上僅存的300多元,胸部還被劃傷。搶匪得手後逃離現場,但不到1個小時就遭到員警攔查逮捕。

身上僅有300多元也被搶 員警50分鐘內逮人

被害人回顧視發當下,李男手持水果刀,抵住的他胸口,直說要錢,且連銅板都不放過,讓被害人相當無奈,因為在疫情期間,收入已經大減,為了賺取生活費,只好延長工時到半夜,等待最後一班火車的旅客,竟然還碰上搶劫,而且自己胸部也有擦挫傷。其他運將得知後,一度深夜不敢再來排班。

警方接獲通報立即加強巡邏,並於50分鐘內就將21歲的李嫌逮捕歸案,並起獲他作案時的水果刀。李嫌辯稱,因缺錢花用,臨時決定下手搶劫,但他作案後還變裝,並以口罩遮蔽機車車牌,企圖躲避查緝,是否為臨時起意,仍需進一步調查。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