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人員約清晨1點20分,尋獲溺斃學生。圖/台視新聞
海巡人員約清晨1點20分,尋獲溺斃學生。圖/台視新聞

台東縣成功鎮1名就讀高一的張姓學生,昨(12)日晚間與親戚、同學一行4人前往三仙台潮間帶採集月光螺,沒想到回程時適逢漲潮,海流湍急,其中2個人被海流捲走,1個人自行游上岸。同行友人見狀,一度試圖用救生圈搶救,不幸的是,張姓學生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人遭捲走、1人自行游上岸 1人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張姓學生昨晚一行4人回程時不是走八拱橋,而是直接從橋下穿越潮間帶,適逢漲潮,海流湍急,有2人被海流捲走,其中1人自行游上岸。

海巡署獲報後,立刻啟動救援機制,出動空勤直升機及大批救難人員在黑夜中搜救,學生母親收到消息後也趕到現場焦急等待,向海吶喊,呼喚愛子。無奈奇蹟沒有發生,第一三岸巡隊新港安檢所所長賴銘琦指出,海巡隊啟動救援機制後,約於在凌晨1點20分尋獲該溺者,該溺者年紀約93年次。」

救難人員在黑夜中搜救。圖/台視新聞

橋下退潮水清見底卻暗藏危機 處處有急流

在地民眾說,三仙台橋下退潮時,雖然水清見底,卻是暗藏危機,處處都有急流。距離遊憩區有條件開放不到半小時,卻發生這樣的憾事,讓家屬難以接受,救難人員也忍不住鼻酸。

張母喚不回愛子,當場崩潰。圖/台視新聞

台東/劉麟祥、李采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