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日,捷運台北車站出現通勤人潮。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首日,捷運台北車站出現通勤人潮。圖/台視新聞

今(13)起有條件微解封,民眾也逐漸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不少公司也選擇在這週恢復正常上下班,公車站、捷運台北車站人潮明顯增多,連搭乘區間車到台北上班的民眾也很有感。

搭車民眾喊「有嚇到」 自我防護戴起面罩

指揮中心宣布13日開始,放寬部分場域進行「微解封」,不少公司行號選擇在這個星期恢復正常上、下班,通勤族都回來了!直擊上班尖峰時段的捷運台北車站,通勤人潮一波波湧現,恢復通勤的民眾直呼,「我本來想說人潮應該會更少,結果發現好像越來越多。」有民眾認為,「人潮至少回復快要一半了吧,就是以前上班的那個量。」

相較上個月,捷運月台不再是唱空城計,大家乖乖排隊上車,保持防疫社交距離。除了基本配備口罩戴好戴滿,也有人戴起面罩、護目鏡,做好自身防護。

根據台北捷運統計,今年4月平均日運量有201萬人次,5月三級警戒發布後,人流直接砍半,到6月最少每天疏運只剩下44萬,7月開始、一直到微解封之前,已經慢慢回到51萬,載客量確實逐漸增加。

北捷平均載客量。圖/台視新聞

人潮回來了!台鐵通勤時間 恢復20班次

不只捷運族回流,搭乘台鐵區間車來台北上班的民眾也很有感,「以前車廂會只有少數幾個,現在就是幾乎滿滿的。」臺鐵局表示,微解封之後,通勤尖峰時間的區間車和區間快車會恢復20個班次,方便民眾上下班。

而在公車方面,司機直說,「微解封大家就都跑出來了,(人潮恢復)三分之一有。」觀察大眾運輸系統明顯看出不一樣,民眾結束居家辦公、出門上班,三級警戒有條件微解封,要讓民眾慢慢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台北/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