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持續延燒,上週信義區的確診數總計11人,相較前一週不減反增,市府指出,當中爆發3起家戶感染,其中有1起是家庭感染,還有2起是新型態的租客染疫事件,都是確診者工作後,回到租屋處傳染給室友。不過北市府遲遲不公布租屋處的所在里別,只回應疫調進行中,讓信義區的里長和里民人心惶惶,里長更批評,北市府的疫調都是擠牙膏式的回答,很多情況連里長都不清楚。

北市未公布里別 信義區居民和里長困擾

北市疫情連環爆,現在連租屋套房都爆出租客確診!信義區上週(7/4-7/10)出現11人確診,市府解釋,當中出現3起家戶感染,總計7人染疫,其中3人屬於家庭感染,值得注意的是,另外4個人是2起分租套房感染事件,都是確診者在外工作,回到租屋處傳染給室友,但是北市府沒有公布租屋處的里別,讓信義區的里長和里民都很困擾。

租屋套房爆出租客確診。圖/台視新聞

信義區四維里里長劉耀平表示,「他確診會不會通知房東,我們也不是很清楚,只要他們左右鄰居是套房的,一定會打電話過來問,真的會引起恐慌。」信義區住戶說,「把老百姓嚇慘了,大家不敢出門。」

里長「加碼」爆昔有人確診 市府擠牙膏式回答

附近住戶要政府疫調透明化,胡亂猜忌,只會更恐慌,里長更加碼控訴,過去里上有人確診,市府也是擠牙膏式回答。劉耀平說,「打電話去問市府,或者是我們透過管道去問,他也不告訴你,除非你先跟他講說,左右鄰居大家都知道(有確診),他才會跟你說有。」

「疫調進行中」 北市府強調皆有掌握狀況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在分租套房裡的家戶感染,台北市政府已經展開後續的疫調匡列跟隔離,所以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市府一貫回答,疫調進行中,但民眾真正想知道的是自己住家周邊安不安全,北市的疫調作業,一再引爆爭議。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