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福興宮有條件開放信眾入廟參拜,但將採人流管制。圖/翻攝自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臉書
西螺福興宮有條件開放信眾入廟參拜,但將採人流管制。圖/翻攝自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微解封指引,明(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其中有條件鬆綁對象,地方政府得視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

而宗教場所部分,宗教團體若確信能做好防疫配套,可依「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擬具完整防疫計畫,報經主管機關同意後,並落實人員進入管控及相關防疫作為,即可開放民眾入內祭祀、禮拜及參與小型靜態宗教活動。

目前全台各大廟宇微解封相關防疫措施及是否開放參拜,整理如下:

基隆市

市府目前仍未收到廟宇申請。市內各大廟宇暫時仍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民眾入內參拜。

台北市

市府表示,台北市目前僅收到「大龍峒保安宮」提出微解封申請。大龍峒保安宮廟方指出,防疫計畫將採單一出入口、單一動線開放信眾參拜,寺廟內人流依規定控管在99人以下,入口處也會落實實聯制、紅外線體溫監測及加強酒精消毒等措施。


新北市

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桃園市

景福宮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但開放廟埕供民眾參拜。民政處表示,縣內各大廟宇仍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新竹縣

縣府表示,現階段仍未收到廟宇申請,縣內各大廟宇暫時繼續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新竹市

新竹都城隍廟、竹蓮寺皆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但開放廟埕供民眾參拜。市府指出,目前仍未收到廟宇申請,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苗栗縣

白沙屯拱天宮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但開放廟埕供民眾參拜。縣府表示,目前未收到廟宇申請,縣內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但開放廟埕供民眾參拜。市府表示,目前未收到廟宇申請,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但「紫雲巖」有意申請。

南投縣

竹山紫南宮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但開放廟埕供民眾參拜。縣內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彰化縣

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跟進微解封,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雲林縣

北港朝天宮暫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西螺福興宮則有條件開放信眾入廟參拜,將進行人流管制場內管控人數上限10人,並採一進一出方式,保持社交距離,也不開放擲筊、抽籤,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及單一參拜進出動線等防疫措施。

縣府指出,除福興宮外,縣內各大廟宇目前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嘉義縣

仍未收到廟宇申請,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嘉義市

仍未收到廟宇申請,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在三大廟宇部分,城隍廟、文財殿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地藏庵則有意提出申請微解封

台南市

安平開台天后宮開放信眾入內參拜,原本廟內可容納50人,但為防疫起見將管控人流減半至25人。

高雄市

覆鼎金保安宮(高雄金獅湖太子爺廟)表示將依市府防疫規定統一決定。另外,岡山壽天宮、鳳山赤山文衡殿、高雄關帝廟(武廟)目前皆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屏東縣

縣府表示暫無廟宇申請,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宜蘭縣

梅花湖三清宮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但開放廟埕供民眾參拜。縣內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花蓮縣

縣內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台東縣

台東天后宮維持開放信眾於廣場參拜,但不開放入內參拜。縣內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澎湖縣

縣內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金門縣

縣內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連江縣

縣內各大廟宇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