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翻攝自Facebook@djokovicofficial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翻攝自Facebook@djokovicofficial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11日晚間開打,塞爾維亞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逆轉擊敗義大利選手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不只完成溫網3連霸,同時也奪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追平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並列男單最多紀錄。

第7次打進溫網決賽的喬科維奇,雖然在首盤就陷入苦戰,被對手先馳得點,不過隨後以6:4、6:4、6:3連拿3盤逆轉對手,收下冠軍完成3連霸,也是溫網男單第6冠。

喬科維奇今年已經稱霸澳網、法網,如果東奧奪金、9月美網再封王,將創下男單史上拿下年度金滿貫的第一人。不過喬科維奇今天卻表示,「去東奧參賽的機率50-50」,先前他就表態,如果東奧防疫限制太嚴格,不開放球迷進場,他就會慎重考慮是否要參賽。

國際組/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