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玉井冰店。圖/台視新聞
台南玉井冰店。圖/台視新聞

全台自13日起微解封,但本島各縣市政府不敢大意,依舊宣布餐廳不開放內用,政策與中央不同調,台南玉井的冰店業者就說,隔板都買好了,如今又用不上,只能全力拚外帶。而屏東潮州的燒冷冰及萬巒豬腳店業者則是認為,為了保護員工,堅持就算縣府點頭開放,自己也會自主性不開放內用區。

台南冰店拚內用 連夜準備還是只能外帶

走進台南玉井冰店,內用座位都擺上透明隔板,中央雖然宣布從13日起微解封,但各地方政府不敢大意,依舊禁止內用,讓引頸期盼的業者,希望再度落空。台南玉井芒果冰店業者表示,「冰要現吃才會好吃 ,等5分鐘就融化了 ,現在平日來客數大約只剩1成 ,假日的話還有2到3成 。」

擔憂疫情 屏東冰店:即便微解封也不內用

而同樣是甜點的屏東潮州燒冷冰業者,生意減少7至8成,收入少了、日子難過,但考量安全,業者也不打算重新開放內用。

屏東潮州燒冷冰。圖/台視新聞

考量成本 萬巒豬腳店家重開內用仍保守

另外,萬巒豬腳店家考量人力支出,對於內用要不要開放,態度不樂觀,就連接外帶訂單,都特別訂製 攤位專用隔板,確保員工安全,至於要怎麼增加收入,業者另謀出路,「我也不希望說為了做生意,把這個大環境搞壞了,盡量做便當,能增加收入。」

萬巒豬腳店。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中央地方不同調 業者也有不同思考

「微解封」讓中央、地方不同調,業者同樣出現兩派,只是思考客源如何回流的同時,該怎麼謹守防疫,不讓疫情再度升溫,恐怕才是當今業者應該面對的最大課題。

台南-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