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並正式啟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11)天表示,7月12日下午5點前會做第一波結算,若在這時間之前有勾選AZ疫苗,才會在7月13日至15日收到預約簡訊。

唐鳳今天現身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疫苗預約平台最新進度。他表示,很高興大家在這幾天響應意願登記,呼籲50歲以上、18歲以上第9類的族群上網登記。

唐鳳指出,因為這批來的AZ疫苗量足夠,意願登記將在7月12日下午5點進行第一輪結算,如果在這之前有勾選AZ疫苗,才會在7月13日至15日收到1922傳送的預約簡訊,收到簡訊者,才能進行預約。如果沒有勾選AZ,這兩天可以上網修改。

唐鳳說,最快將於7月16日進行接種,以目前疫苗到貨量計算,未來三週施打的疫苗均為AZ,如果沒有勾選AZ的話,要到第四輪或以後才能接種到莫德納。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後,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