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第一夫人首度發表聲明。圖/翻攝自twitter@Martine Moïse
海地第一夫人首度發表聲明。圖/翻攝自twitter@Martine Moïse

海地總統摩依士和夫人瑪婷7日驚傳在官邸遭暗殺身亡,摩依士身中多槍當場死亡,夫人則身受重傷前往美國邁阿密治療,今(11)她首度發表公開聲明,提到「傭兵闖進來,開槍射我的夫婿」,她指控敵人想要毀掉摩依士的夢想、願景和意識型態。

瑪婷(Martine Moise)今天透過在邁阿密治療的醫院,以海地的克里奧爾語錄下一字一句聲明,她分享在官方推特上,說到:「我活下來了,感謝上帝,但我也失去我深愛的夫婿摩依士,我們一起攜手奮鬥超過25年,在這些年來,家裡總是洋溢著愛。」

傭兵掃射「開口機會也不給」 第一夫人:不能讓鮮血白流

話鋒一轉,瑪婷提到當天景象,表示突然間傭兵就闖進來,「開槍掃射我的夫婿」,她痛批「你得是惡名昭彰的冷血罪犯,才膽敢暗殺像摩依士這樣的總統,連讓他開口說話的機會也不給」,顯見傭兵目標明確,毫無留餘地。

瑪婷認為,暗殺摩依士總統的傭兵們目前已經遭到關押,但還有其他傭兵想要毀掉丈夫的夢想、願景還有意識形態,她說:「我正在哭泣,那是真的,但我們不能讓國家迷失方向,不能讓他的鮮血白流。」她喊話海地的國民們「我絕不會拋棄你們」,承諾不久後會透過臉書和海地人直接交流。

目前海地警方已逮捕相關涉案的10多人,其中大多是哥倫比亞退役的軍人,不過還不知道動機為何、誰僱用團隊暗殺,現在正持續追緝其他涉案嫌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