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10)日,迎來連續第8天的零確診,不過即將要破功,因為市府預告2例確診個案,其中1名是在飲料店工作的20多歲男性,還曾在休假時,到過一中商圈的百貨公司等等。目前他到過的足跡,都已經停業進行清消作業。

飲料店員工發燒「居家快篩陽性」PCR採檢確診Ct值12

目前這2例確診者還沒領號,不過等於宣告台中市連8天零確診,即將破功。市長盧秀燕坦言,從這次的疫情變化可以觀察到疫情的確是瞬息萬變,而且病毒非常頑強,完全沒有鬆懈的本錢。

據了解,其中1例確診個案是一名20多歲男性,他在西區的飲料店上班,上班時間會到便利商店買午餐,8日出現呼吸道症狀、9日發燒,居家快篩呈現陽性,立即通報相關單位,經PCR採檢後確診,CT值12,總共匡列9人,工作地點也已經停業清消。他曾到過的百貨公司,今下午到明(11)日停業,進行消毒工作。至於另1例確診個案則是40多歲新社男性,主要在太平區工地工作,平常獨居,還在進行相關疫調。

89歲老翁接種莫德納後6天死亡 市府:與疫苗無關

另外,1名89歲老翁在3日接種莫德納疫苗,9日死亡。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該老翁接種完疫苗初期表現穩定,沒有什麼不舒服症狀,不過因為他有癌症與高血壓等病史,初步診斷認為他的死因,跟長期多重疾病有關,基本上和疫苗無關。

至於中央宣布13日即將微解封,但台中各校園開不開放,市府表示將在那之前提出相關的解封條件,同時,市府也已經進行11家夜市現勘,下週還有2家,要是通過核准,13日將可以恢復營業。

台中/顏聆羽、陳世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