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宣布餐飲業仍禁內用。圖/翻攝自FB@潘孟安
屏東縣宣布餐飲業仍禁內用。圖/翻攝自FB@潘孟安

因應疫情7月13日微解封,對於餐飲是否開放內用,屏東縣政府原本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指引辦理,但連日來各界傳出許多不同意見,縣府團隊在考量疫情及綜合評估後,10日緊急宣佈「屏東縣餐飲業仍只能外帶,禁止內用」,縣長潘孟安也向餐飲業朋友致歉,「對不起,請再忍一下」!

潘孟安10日宣布餐廳仍禁止內用。圖/攝自潘孟安臉書

縣府指出,疫情微解封,中央雖有指引,但授權地方可因地制宜,而微解封讓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各縣市出現不同的作法,其中最多討論的就是「餐廳要不要開放內用」。

縣府糾結民眾悶壞了、經營業者生計 最終仍禁內用

潘孟安坦言,屏東有很多中小型的餐廳,還有早餐、早午餐、咖啡廳、冰店、麵攤等,縣府團隊除了考慮大家是不是悶壞了,還有就是這些中小型經營業者面臨的生計問題。

經過縣府團隊糾結討論二天,從大眾的反應,不同縣市的不同調,加上無法禁止人潮的移動,最終還是決定,7月13日的微解封,屏東縣餐飲業仍「只能外帶,禁止內用」!

潘孟安「抗疫不容易」憂開放亂象 籲社會多點體諒

「抗疫不容易」,潘孟安表示,微解封的狀態原本就難以掌握,縣府團隊也擔心開放可能產生亂象,不斷觀察狀況滾動檢討、彈性調整,他知道這項宣佈會讓餐飲業的朋友失望,所有的責難他都扛下,請餐飲業朋友再忍一下,對不起,更請社會大眾多一點體諒,共體時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