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和梅滕斯將挑戰溫網女雙冠軍。圖/翻攝自FB@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WTA
謝淑薇和梅滕斯將挑戰溫網女雙冠軍。圖/翻攝自FB@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WTA

台灣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再戰溫布頓網球,和搭檔比利時的梅滕斯(Elise Mertens)在9日的4強賽事中,強碰第5種子青山修子和柴原瑛菜,兩人經過3盤拉鋸戰,最終以6:4、1:6、6:3擊退日本組合,挺進冠軍戰,謝淑薇也將挑戰溫網女雙第三冠!

謝淑薇和梅滕斯今年5月才首度合作,兩人先前在馬德里、羅馬女網賽時,都在首輪就出局,經過磨合和默契培養後,這次溫網能前進冠軍戰實屬不易。

搶下首盤穩定軍心!謝淑薇、梅滕斯率先拿到冠軍戰門票

本屆溫網,第3種子的謝淑薇和梅滕斯,與第5種子的日本組合青山修子和柴原瑛菜實力相當,4強賽中,兩人首盤就搶先展開攻勢,第7局破發連得4分,31分鐘拿下第一盤;之後日本組合反攻,又遇上謝淑薇和梅滕斯的亂流,第二盤以1:6送給對手,雙方力拚最後一局。

第三盤決勝盤,一開局雙方就互不相讓,謝淑薇和梅滕斯化解破發點,守住發球局,默契回穩止血,一度領先3個局點拉大差距,最終以6:3率先拿到冠軍戰門票。

今晚迎戰俄羅斯組合 謝淑薇尋求生涯溫網女雙第三冠

謝淑薇過去曾在2013年和2019年拿下溫網女雙冠軍,當時分別和中國的彭帥和捷克的巴博拉·斯特里措娃搭檔組合,去年溫網因新冠疫情停辦一年,今晚10點15分謝淑薇將以衛冕者之姿,和梅滕斯迎戰俄羅斯組合,尋求生涯溫網的女雙第三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