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天公布三級警戒「微解封」指引,其中開放民眾到電影院觀賞,卻仍維持室內5人群聚的禁令,讓不少民眾質疑,不能和朋友在家看電影,卻可以一起出門看電影?似乎不太合常理。對此,指揮中陳時中表示,因為電影院會要求梅花座、戴口罩,並控管人流,防疫上是相對可以監督的。

陳時中說,如果同住家人在家看電影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邀請來的賓客仍不希望超過5人以上。陳時中坦言,防疫期間有些規定會讓人覺得不合情理,但事實上是希望能把病毒的傳播鏈斷的比較完整。

而會開放電影院是因為,會要求影廳安排梅花座,民眾也須配戴口罩,並進行人流進出管制,都是相對可以被監督的。

中央、地方不同調? 陳時中:地方可做適切的判斷

至於各縣市政府餐廳內用規定不同調,陳時中表示,禁止內用的規定有人覺得太緊、有人覺得太鬆,但希望規範的地方,大家就照個規範走。陳時中說,鬆綁的地方屬於指引,讓縣市政府可以依照地方疫情、民情、需要做出一個適切的判斷。

陳時中強調,「沒有所謂同調不同調」,相關規定就是讓大家在三級警戒中做出一個適合的判斷,中央也會持續滾動調整。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