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微解封」,擬開放戶外。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北市動物園「微解封」,擬開放戶外。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天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針對部份場所進行「微解封」,對此台北市政府各局處今(9)天也將商討市內各場館指引,其中自三級警戒起就封園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擬開放「戶外動物區」,不過園方認為考量到遊客數眾多,仍需謹慎評估。

已封園1、2個月的動物園面對「微解封」,園方表示考量到來自全台各地遊客人數多,非特定人士並不好管制,且不只遊客,還需衡量動物的健康照護,因此園方透露需要審慎評估,希望先不要太著急開園,目前已將意願轉達市府和教育局,後續尚待開會決定。

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延長,但讓部份場館微解封,13日起適度鬆綁部份場所措施,其中戶外區開放的有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等,只要落實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實聯制、人流管制、人員健康管理等,就可適度鬆綁。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