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向果農購買水果,幫助解決滯銷困境。圖/台視新聞
名醫向果農購買水果,幫助解決滯銷困境。圖/台視新聞

現在正值芒果、鳳梨等水果盛產期,但受到疫情影響銷售受阻。台中榮總嘉義分院一名外科醫師,用行動力挺兩位在地小農,自掏腰包認購500斤芒果以及200斤的鳳梨,更將水果贈送給醫護同仁,慰勞大家防疫期間辛勞。

疫情期間銷售卡關 果農無奈苦喊「都滯銷」

農民細心栽種芒果,但怎麼也沒想到碰上疫情讓銷售卡關,直呼:「今年比較難賣,所以都滯銷」,農民感到無奈又苦惱時,突然就有大單上門。原來是榮總嘉義分院一名外科醫師,得知自產自銷的小農在疫情下生意一落千丈,於是向醫院附近兩個水果攤分別認購500斤芒果和200斤鳳梨,市值約2萬1000元來分送給醫護同仁,慰勞他們防疫期間辛勞。

疫情影響今年芒果都滯銷。圖/台視新聞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外科部主任林雍凱表示,平常都是買鳳梨,得知這名賣芒果的阿伯需要洗腎後,也決定幫助支持他,購買芒果,剛好他又在鳳梨攤旁邊擺攤。疫情期間,各行各業共體時艱,互相體諒、照顧,意外成了困境中的美麗風景。

名醫購買水果贈予醫護。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楊孟臻、 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