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投信喊台股上21,000點。圖/非凡新聞
元大投信喊台股上21,000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8)日早盤一度衝高超過17900點,挑戰萬八關卡,但市場氛圍多空拉鋸,航運股長榮一度打入跌停價,陽明和萬海盤中跌超過半根停板,所幸低接買盤湧入,貨櫃三雄急拉翻紅,指數也在下跌百點後拉回翻紅,終場收在17866點、上漲15點,成交量6378億元。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樂觀看待台股盤堅走勢,有機會持續創高,本土法人元大投顧也上調台股指數目標到「2萬1千點」天價。

航運三雄翻轉台股下半場! 漲15點收17866

美國科技股創高,台股今日開高後衝高,一度重返17900點,不過早盤震盪劇烈,航運拿回4成資金比重,但遭分盤交易的長榮一度打入跌停價182元,陽明和萬海早盤跌超過半根停板,所幸低接買盤湧入,貨櫃三雄急拉翻紅,萬海更在午盤過後攻上漲停板。

彩晶宣布擴產一度漲停 激勵面板雙虎收紅

電子資金稍微回溫,占比超過40%,權值股台積電仍無力,不過面板股彩晶因宣布擴產,一度漲停,友達、群創也一度上漲半根漲停,鴻海、聯發科同樣見到買盤。市場氛圍多空拉鋸,指數一度下跌百點,拉回翻紅,震盪近200點。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指數在相對高檔,有一些類股即便是成交量能占比非常高,但難免有一些長短線資金的交會,所以有逢高的停利賣壓。他也分析,下半年走勢是維持大漲小回的姿態,界定是盤堅走勢,對指數看法會相對比較樂觀。

內外資齊聲 喊高台股目標價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樂觀看待台股盤堅走勢,本土法人元大投顧也上調台股指數目標到「二萬一」,並認為2021年企業獲利年增率為69%,台股將緩步趨堅,年底前上攻19000點,明年第二季指數上看21000點,創下法人看台股新高目標指數。

現階段還有凱基、元富及第一金3家投顧,預估台股目標指數上看18500點,富邦上看18600點,統一上看19600點,外資高盛及摩根士丹利上看「萬九」。內外資齊聲喊高台股目標價,加上元大上調台股「天價」目標,有利台股驚漲格局,一路向上攻堅。

內外資喊高台股目標價。圖/非凡新聞

李秀利表示,第三季是強攻,或是大家認為的「大多頭」,參考第二季的漲幅8%水準推測,如果大概是漲7%至8%之間,指數就有空間去挑戰萬八至萬九

國內法人上修台股旋風,但美股走勢以及聯準會動態仍須持續留意。

台北/葉俞璘、歐俊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