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飯店業者提前下訂防疫隔板做準備。圖/台視新聞
宜蘭飯店業者提前下訂防疫隔板做準備。圖/台視新聞

國內確診人數持續降低,宜蘭縣連續12天加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微解封指引,也讓壓克力隔板成了時下最夯的防疫商品,包括當地飯店業者以及宜蘭地檢署都陸續下訂單,讓隔板業者快忙不過來。

迎微解封! 宜蘭各界備開業 防疫隔板需求增

國內確診人數持續下降,宜蘭縣連續12天加零,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微解封指引,飯店業者們摩拳擦掌,提前下訂防疫隔板,準備開門做生意。飯店業者王武德表示:「除了防疫中心所有的管制規定之外,我們另外已經加訂了20幾組防疫隔板,我們會根據最新的防疫規定,做適當的調整。」

隔板業者接到不少訂單。圖/台視新聞

不只飯店業者,就連地檢署也為了防疫,購買了不少隔板。而大量隔板的需求,也連帶讓隔板業者生意強強滾。隔板業者說:「這段時間大概增加3成上下,包括像昨天深夜也有那種快炒的店家,它是圓桌 ,他在問說他們圓桌可以怎麼做擺設。」

台北老字號飯店業者首開先例 進行員工快篩

而除了宜蘭,台北也有老字號星級飯店業者,開全台飯店首例之先,進行全體員工快篩,不只要保護客人,更要讓第一線的員工能夠安心工作。五星飯店經理李明穎表示:「居家快篩試劑一個買起來幾千塊,對同仁來講也是負擔,再來就是它可能因為操作上的錯誤導致判讀的錯誤,所以擔心這樣的責任,那我們花了一些時間還有金費,專業的醫療團隊,幫同仁做快篩。」

國內疫情看似逐漸趨緩,不過提醒民眾還是做好防疫,自我保護。

飯店業者安排全體員工快篩。圖/台視新聞

台北-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