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天接受專訪時表示,7/2去環南市場開記者會是被「設局」,原本以為只是要去開會;不過指揮中心駁斥這樣的說法,回應「一開始就有告知是記者會」,北市府也有發採訪通知發布記者會,雙方說詞出現落差,引發外界好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回應,「有些事情越解釋,會讓人越看破手腳」並提出質疑表示,當天中央就在環南市場就只開一個記者會,沒有召開任何工作會議,「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政府只作秀?」

柯文哲說,當天凌晨得知環南市場有41例確診,天亮之後中央就來電表示,要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柯文哲認為一下子出現41例確診者是大事,就也表示同意。

不過,柯文哲說,要成立一個聯合前進指揮所,總是要開工作會議,分工合作要講清楚,「總不會說中央面對這件事情,只是要開一個記者會,沒有工作會議,開完記者會就走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政府只作秀。』是這樣嗎?」。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是執行單位,有什麼應變作為大家應該要溝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還原當天的事發經過,黃珊珊說,當天早上9:45接到陳時中部長的電話,當時正在跟柯市長報告環南市場處理的狀況,所以就把電話交給柯市長,並告知中央、地方是否要成立聯合指揮所,當下他們也與陳時中部長約定11:30一起開會討論,開會場地由市府處理,陳時中也表示,此次重點就是展現雙方的態度,雙方一起合作。

北市府還原7/2環南市場當天情況。(圖1)圖/翻攝自Facebook @(DoctorKoWJ  )

黃珊珊說,通話完後,第一時間自己就聯繫相關單位,安排萬華區公所禮堂,並依照陳時中指示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聯絡,回報會議地點。黃珊珊強調,當時我們的規劃就是和陳時中部長討論成立聯合指揮所的細節,所以才預借會議室。

直到10點多,突然接到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的訊息,表示場地簡單一點好了,並告知指揮官希望到環南市場的現場,「站著講就好」。黃珊珊說,自己當下還一頭霧水,「想著站著講怎麼開會?」不過,既然對方堅持就也回覆同意。

北市府還原7/2環南市場當天情況。(圖2)圖/翻攝自Facebook @(DoctorKoWJ  )
北市府還原7/2環南市場當天情況。(圖3)圖/翻攝自Facebook @(DoctorKoWJ  )

黃珊珊也表示,當天原本以為雙方要先坐下來討論,但當天開完記者會就一哄而散,直到隔天才與王必勝執行長討論細節。

至於有媒體問到,當天上午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有通知北市市場處,衛福部、經濟部、農委會11:30會前往環南市場巡視,柯市長應該已經知道相關部會會派員來,為何會不知情?

黃珊珊回應,我們重頭到尾都是跟市長報告是要到區公所禮堂開會,後來中部辦公室來回報,由媒事組直接聯繫。黃珊珊說,因為後來自己也有告知內部,對方堅持要在環南市場站著說,媒事組才會發布柯市長要直接到環南市場。黃珊珊強調,不是市長事先知道,市長被告知的一直都是要去開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