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再發生地震。圖/台視新聞
今早再發生地震。圖/台視新聞

又地震了!從今(8)日深夜至今,已發生5起地震,主要震央皆位在花蓮縣壽豐鄉附近,上午6點11分更是有一起震度4級的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未來2、3天還會有餘震。

五起地震規模3-4之間 「雙主震」規模、深度和震央都雷同

從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來看,今天凌晨2點50分開始,就陸續有小餘震,之後5點31分、6點11分、6點31分到7點31分都有,到現在已有五起地震,規模都約在3到4之間。

中央氣象局今早也召開說明會,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提到,近來地震主要是從7日傍晚發生的第一個主震開始,位在花蓮市南偏西10公里的壽豐鄉,地震規模5.4、深度7.6公里很淺,影響範圍絕大多在花蓮地區。

不過今天上午6點11分也發生一起規模5.4、震度4級的有感地震,在震央、規模、深度都相似的情況下,陳國昌認為應該是同樣地質結構所造成「雙主震」。

前震、主震到餘震 中央氣象局:一周內還有餘震

陳國昌表示,這起地震不是突然發生,在前天(6)傍晚就有發生編號51地震,地震規模4.5,之後7日凌晨也發生規模4.2的地震,這兩個都屬於「前震」,從前震、主震到餘震,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一周內還有餘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