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有望在7月12日微解封,這讓觀光大縣南投的相關業者十分期待,但也有餐飲業認為在成本高、顧客少的情況下,微解封對店家幫助不大;另外在綠島的居民也擔心,如果解封,會有一窩蜂遊客跑來玩,一旦病毒攻入,當地的醫療資源,根本無法承擔風險。

觀光景點一片寥寂 業者嘆:微解封幫助不大

目前全國已實施三級警戒1個月多,但倚靠觀光產業的日月潭,附近街道卻至今仍一片空蕩蕩,幾乎沒有遊客,對生計衝擊可想而知。

然而隨著三級警戒的實施的最後日期將近,日月潭附近的民眾抱著既期待有怕受傷害的心情,有餐飲業者雖然期待微解封,但還是有些憂心,坦言微解封可能幫助不大,因為在觀光遊客仍不多的情況下做營運,很容易變成「賠本生意」;不過仍有業者滿懷期待,目前在日月潭和清境農場等景點的管理處,已經開始檢視設備,準備復業。

7/12在即 綠島憂觀光客踏淨土成「防疫破口」

另外綠島部分民眾也不看好微解封,綠島鄉長謝賢裕分析,雖然當地快2個月沒了收入,但面對微解封後,遊客一窩蜂到來,可能會讓原本島上醫療量能不足的窘境,更抓襟見肘。

根據縣府統計,綠島疫苗施打率只有17.9%,蘭嶼則是11.2%,普遍都偏低,因此謝賢裕向政府喊話,希望一旦疫情管制降級,要有配套措施,如持PCR的陰性證明才能夠入島,否則綠島根本無法承擔風險。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