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有2名確診兒童,都是無症狀確診者。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有2名確診兒童,都是無症狀確診者。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秀傳醫院收治2名確診兒童,分別是1歲跟8歲,Ct值分別為16和19,具有傳染力,但是兩人卻都沒有症狀。會診中醫後使用清冠一號治療,一個月後,Ct值都高於30,順利解除隔離出院。不過醫師也擔心,兒童恐怕成為隱形傳播者,呼籲家長得多注意兒童類似感冒的症狀。

兩童Ct值16和19 一個月治療Ct均逾30解隔

彰化縣7號零確診,目前累積的確診人數是264人,而彰化秀傳醫院收治的2名確診兒童,分別是一名1歲女童,Ct值16,以及另外一名8歲男童,Ct值19,病毒濃度相當高,但治療期間活動力、進食量和睡眠都正常,也無呼吸道感染症狀,醫院經評估後,會診中醫,每天使用1~2包清冠一號治療,一個月後Ct值都高於30,順利解除隔離出院。

彰化秀傳中醫部主任呂友文說:「小朋友的免疫系統,其實跟大人是不太一樣的,小朋友在接觸認識處理病毒過程中,可能會用比較溫和的方式,他們也比較不像成人一樣,會產生比較激烈的細胞風暴,造成大量的發炎反應。」

憂孩童成隱形傳播者 醫籲留意類流感症狀

而目前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有年輕化的趨勢,以色列最近單日新增超過100例,有7成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一半是孩童。專家指出,孩童有多達4成為無症狀感染者,但確診後病毒量偏高,潛伏期可長達36天,恐怕成為隱形傳播者,呼籲家長得多注意小孩咳嗽發燒等項感冒的肺炎輕症症狀。

專家指出,孩童有多達4成為無症狀感染者。圖/台視新聞

彰化一家三口染疫亡 院方:感染事件釐清中

至於彰化洗腎家族一家三口染疫身亡,家屬質疑,母親跟妹妹在醫院爆發病房群聚感染後,沒被安排到其他地方隔離,還返家導致父親染疫。對此衛生局表示,院內感染事件的發生目前還在釐清中,如果對醫院的處置有疑慮可進行調處解決。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