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觀光客作為主要客源的店家,在三級警戒期間生意慘澹。圖/台視新聞
以觀光客作為主要客源的店家,在三級警戒期間生意慘澹。圖/台視新聞

三級警戒持續將近兩個月,終於嶄露曙光,全台有望在7/12「微解封」,讓觀光大縣南投的相關業者們十分期待,因為三級警戒實施以來,南投觀光區幾乎沒有任何遊客,讓業者們的生意十分慘澹。

三級警戒近2個月 南投觀光區幾乎零遊客

面對這次的微解封,日月潭、清境農場等各大景點管理處,已經開始進行設備檢修,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指出「像步道、公廁啦、遊客中心、碼頭或是相關的景點,如果符合微解封規範,我們都會配合開放。」

業者悲觀:微解封遊客少、開店成本高

業者們也沒閒著,在準備復業的同時,全面檢視自身的防疫措施有沒有做到位,只是有許多人坦言,微解封對生意的助益並不大。日月潭的餐飲業者表示,「其實還是會擔心會有感染的疑慮,至於微解封後觀光區的遊客仍少,來客數沒辦法打平營業成本,要解就全部解,這樣對我們來講會比較好,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微解封我們都是做賠本生意啦。」

至於清境農場地區,為了讓業者們的微解封能更為順利,清淨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蔣政緯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政府可以針對相關各行業微解封措施,進行指導。」

南投/曾如成、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