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採購的AZ疫苗在今天(7)下午又有一批到貨,會由華航從泰國載送62萬劑回台,但是泰國廠AZ疫苗的安全性現在備受質疑,因為這是泰國「暹羅生科」首次生產的疫苗,由於公司由泰王掌控,產能和品質都不透明,就連WHO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都尚未核准。

泰廠生產AZ疫苗安全性受質疑 專家:掛AZ牌免擔心

泰國廠AZ疫苗遭憂心安全性,但泰國AZ疫苗製造廠已經在近期通過我國核准,到貨後只需要封緘檢驗7天,就能開始配送開打。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既然掛了AZ的牌子,疫苗的質量應該跟原廠一樣,「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擔這個心」,他表示,台灣到現在為止打的疫苗,也都不是由原廠過來,所以不一定要真正是原廠出來的。

疫苗預約系統湧165萬人登記 指揮中心盼覆蓋率破20%

而剛上線的疫苗預約系統截至到6日晚間,已經湧入165萬人登記,指揮中心希望在7月底讓疫苗覆蓋率可以達到20%,甚至上看25%。

王任賢表示,現在能夠拿到的疫苗大概有700萬劑左右,如果7月份就全部打完的話,台灣的覆蓋率可以達到30%左右,加上老年人也都打疫苗了,所以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很好的一個解封條件。

全民期盼疫苗能為疫情止血,現在就等疫苗到貨,接種順序快速往下開放,讓生活盡快回到正常軌道。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