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持續快2個月,許多民眾早已悶不住,許多景點和夜市開始出現人潮。上週末有民眾在白沙灣直擊,一群人搭乘遊艇出海,不但船上所有人都沒戴口罩,更下水玩起水上摩托車。對此,遊艇業者表示,是在為了解封後的旅遊行程進行探勘,所有路線都有經過申請,不是出去遊玩。不過照片中,人沒戴口罩已經明顯違規,觀光局表示,正進行詳細調查,並將依法開罰。

悶不住? 8人搭遊艇出海 大玩水上摩托車

民眾搭上遊艇出海,但船上8個人通通沒戴口罩近距離交談,還有人下水 大玩水上摩托車,似乎把防疫遠遠拋在腦後。這裡是知名戲水勝地白沙灣,上週末有民眾看見一群人搭乘遊艇出海,離譜的是船上所有人沒戴口罩,因而遭到檢舉,質疑違反規定。


民眾騎乘水上摩托車。圖/台視新聞


為了探勘旅遊行程? 遊艇業者:均有提出申請

不過業者聲稱,遊艇出海是為了探勘解封後相關旅遊行程,而且都有向港口安檢所提出申請。但對此北觀處說,白沙灣禁止動力型水域活動,加上 照片中人確實都沒戴口罩,會進一步調查違規細節,並依法開罰,也呼籲民眾別心存僥倖,應配合防疫到最後關頭。 

新北市/蔡志恆、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