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食藥署憑什麼「打好打滿」。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食藥署憑什麼「打好打滿」。圖/台視新聞

國內新冠疫苗施打順序飽受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昨(5)日火力全開,怒控食藥署浮報疫苗造冊人數,接種率高達169%,今(6)日再秀出數據,指出食藥署的臨時人員只有503人,5日食藥署的新聞稿,卻點名編制外有1,109人,足足差了600多人,數字似乎不吻合,怒轟食藥署說謊。

食藥署挨轟浮報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製圖

控打疫苗「超過編制」 藍委要食藥署公布名單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出,「(食藥署)心中有鬼嗎?暗藏了什麼玄機呢?憑什麼打好打滿呢?如果今天食藥署,沒有做假、沒有特權,就應該告訴大家,到底是哪些人可以優先施打。」

陳宗彥:造冊名單都是疾管署、食藥署同仁

對此食藥署解釋,署內造冊的施打對象包含編制內、還有編制外的臨時人員,包含審查人員、處理口罩、疫苗相關檢驗作業,還有邊境人力和替代役等;針對實際造冊人數多於食藥署原先公布的臨時人員人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回擊,「因應這個疫情,有增加一些約聘僱的人力」,強調造冊名單都是疾管署跟食藥署的同仁。

食藥署解釋,署內造冊的施打對象包含編制內、還有編制外的臨時人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批評國民黨,「國民黨故意要用這些張冠李戴的方式,打擊第一線人員的士氣,我們覺得非常的惡質。」

藍轟北市府 市民取消疫苗預約須打1999「打不通」

不過讓國民黨不滿的不只中央,更包括台北市府,國民黨指出有民眾想取消施打新冠疫苗,致電北醫後被打槍,要求民眾改打給1999,民眾照做後,卻發現1999根本打不進去!

對此北醫解釋,目前市府已經開放民眾,透過系統取消預約,但實際上北市直到第五波疫苗開打,才新增取消預約的功能,讓外界質疑造成民眾不便。

台北/林宸佑、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