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夜市關,攤販改上街擺攤。圖/台視新聞
疫情衝擊夜市關,攤販改上街擺攤。圖/台視新聞

疫情爆發之後,除了店家禁止內用,台南夜市也從5月25日全面停業,許多攤商收入瞬間歸零,生計嚴重衝擊,紛紛到街頭擺攤,導致流動攤販增加,但有轄區警方表示,考量到疫情衝擊,只要不影響交通或群聚就會通融不開單,但如果接獲投訴還是會取締,店家和攤商都在期盼能夠微解封,否則日子真的快要過不下去。

店家少觀光客生意下滑7成 店家盼早日解封

大火快炒準備餐點,疫情爆發讓許多店家禁止內用,只剩外帶和外送,生意雪崩式下滑,大家日子很難過,店家坦言,少掉觀光的部分大約下滑7成。

只是儘管已經做好實聯制、酒精消毒,客人也幾乎不願上門,店家只能期盼趕快微解封,店家透露因為已經封很久了,即使沒有外地人,本地人也不敢來,也有店家說店內的容客數降載50%,希望客人可以比較分段時間。

不只店家提前做準備,就連攤商也快等不及,台南夜市從5月25日停業至今,攤販生計歸零,大受衝擊,轉往街頭打游擊戰,轄區警方知道他們日子苦,多半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這樣的日子,長久下去不是辦法,但何時才能微解封,恐怕要中央點頭。

配合中央才能解封 夜市攤販改上街擺攤求生路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解封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規範,不會違背這個部分。

就算中央點頭,台南夜市復業,業者、攤商,都得遵守各自規範。疫情影響,店家和夜市攤商,不斷苦撐,紛紛盼著順利微解封,讓日子別再如此難熬。

台南夜市復業規範。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張崇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