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獲14名男子在公園公然聚賭。圖/台視新聞
警方查獲14名男子在公園公然聚賭。圖/台視新聞

目前全國仍在三級警戒期,不過日前三重警方卻查獲多達14名男子,在公園公然聚賭。警方經過多日監控,發現這不是一般公園小賭,而是設有賭場老闆、清注、把風人員的露天流動職業賭場,查獲賭資和抽頭金共20萬2800元。員警痛批這樣的行為不應該,更擔心成為防疫破口。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每人最高可處30萬罰鍰計算,14人最高可罰420萬,讓這群男子聽到直呼「事情大條了!」。

警兵分多路「人贓俱獲」 逮14人查獲賭資20萬

警方大動作喝斥群眾,這麼嚴謹就是因為三級警戒期竟然還有人公然聚賭!早在查獲前,警方已經監控多日,一發現賭客有動作,員警兵分多路,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喝斥群眾群聚賭博。圖/台視新聞


事情發生在5號下午三點多,在新北三重大同公園,有14名男子以象棋,也就是俗稱的「士九」賭博。不過警方發現,這可不是一般公園小賭,而是設有賭場老闆、清注、把風人員的露天流動職業賭場,更查獲賭資和抽頭金共20萬2800元。

樹蔭遮蔽躲查緝 14人最高罰420萬

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指出:「(賭博男子們)剛好利用大同公園四通八達的特性,還有在大樹下難以蒐證,我們在最近的地方找到制高點,穿過這些樹梢,蒐證到他們聚賭畫面。」 

警方除了依違反刑法《賭博罪》將賭場老闆等14 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外,三級警戒戶外群聚,還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每人以最高30萬罰鍰計算,14人最高可處420萬罰鍰。疫情期間,男子們忍不住賭博誘惑,現在得加倍付出罰鍰,得不償失。

新北/邱于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