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在國道上「校正回歸」的驚險一瞬間。圖/台視新聞
轎車在國道上「校正回歸」的驚險一瞬間。圖/台視新聞

國道上示範「校正回歸」!一輛行駛在內側車道的轎車突然要切入中線,被按喇叭示警後,駕駛一時心慌,把方向盤打回去,卻也因此整台車在國道上打滑還迴轉了一圈半,還好後方車輛有保持安全距離,沒撞上去,最後藍車「校正回歸」到中線,有驚無險後繼續開走,整個過程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

國道失控360度迴轉一圈半 轎車變換車道「校正回歸」

國道上大家車速都很快,但一輛開在內側車道的藍色轎車突然想切到中線,被後方來車按了喇叭,駕駛一時情急把方向盤轉回去,失控衝了出去,藍色轎車就在國道上一跨三個車道,打滑迴轉一圈半,還好後車閃得快,緊急踩煞車沒撞上去,車上的人嚇出一身冷汗,最後藍車「校正回歸」到中線,有驚無險後居然就直接開走,讓所有人看傻眼。

事發在2日,地點就在國一與台78線東西向交界,藍色轎車變換車道不慎,差點釀成車禍。到底要怎樣變換車道才安全,專業教練手把手教學!

「不是打方向燈就能通過」 專家曝變換車道注意2點

駕訓班業者陳冠霖就說,對方按喇叭,駕駛太緊張沒有看到,然後會產生一個比較大的動作,所以並不是打了方向燈就絕對可以安全通過,駕駛應該要先看照後鏡,窗外死角也要注意。

變換車道要先打方向燈告知後方來車,再看後視鏡確認後方車輛狀況,並轉頭再確認可變換車道的空間,才可以變換車道,不要像藍色轎車突然切出來,讓人措手不及,實在驚險。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