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陳時中為鼓勵醫護接種疫苗,3月22日開打當天上午,帶頭接種AZ疫苗,事隔三個多月(15週),今天(6日)有記者再度提問,什麼時候去打第二劑?陳時中鬆口表示,前一波疫苗有剩,這段時間會去,他還笑稱,「大家現在都比較流行打莫德納,那我就打以前的,也不錯啊!」

先前國內疫情平穩時,因為國際陸續傳出AZ疫苗副作用的消息,民眾接種意願低,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陳時中,特別在開打首日到台大醫院打下全台第一針,希望有鼓勵示範效果,不過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後,疫苗數量一度吃緊,直到日本和美國捐贈疫苗才有緩解。

陳時中接種剛滿12週時,曾被問及是否規劃第二劑接種,他僅回應「我可能再等等吧」,一直到最近陸續回應「如果疫苗數量夠我會去啦,也不能浪費第一劑」、「這段時間有殘餘的我就會去打」,今天終於鬆口表示「這段時間會去打疫苗」。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