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年初乾旱影響,6月又下連續大雨,台南大內地區酪梨出現落果、裂果狀況,平均每棵酪梨樹只剩下2成酪梨完好,果園裡頭滿地落果,果農心好痛。如今又碰上疫情影響,北部市場銷路受阻,也讓果農擔心酪梨產銷堪憂。

酪梨園內滿地落果、裂果 果農心在淌血

台南大內地區酪梨正在結果期,但農民卻無法開心,果農林昆叡表示,先是碰上年初乾旱,6月又連續大雨,酪梨落果又因為水分太多裂果,平均每棵酪梨樹上殘存酪梨只剩2成。同時林昆叡也透露,今天他要供貨20萬顆酪梨,但今年樹上卻只剩不到6、7萬顆。

憂8月採收疫情阻通路 台南市府「超前部署」助產銷

酪梨災情慘重,但果農靠天吃飯,要等到8、9月收成期,這之間還得挺過梅雨、颱風季,加上疫情期間,酪梨銷路也受影響。大內農會總幹事楊新有指出,在三級警戒期間,通路多少有影響,有些人也不知道要將酪梨載去哪裡賣,目前一台斤差不多在30多元到40元。

就怕酪梨農也成為疫情受災戶,台南市府超前部署,強調防疫期間,也能確保農產品穩定銷售,要果農別太擔心。

台南/黃富祺、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