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本土確診病例數,今(5)日創下五月疫情爆發以來新低,單日新增5例,首度跌破個位數,確診個案詳細疫調的足跡表也重返記者會。不過對於中央拋出7/12傾向微解封的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卻相當保守,呼籲民眾保持低度活動。而衛生局公布,新北市昨天有兩人疑似因接種疫苗死亡,其中一人施打的是莫德納疫苗。

7/12微解封有望? 侯友宜籲保持低度活動

新北本土確診數再創新低,三級警戒以來,首度跌破個位數,根據公共場所個案疫調,5人中有2人足跡都與超商相關,1人是超商店員,另1人則數度前往特定超商,感染源大多與台北有關。

就算確診數趨緩,中央也拋出正在為7/12微解封做準備,但侯友宜態度依舊保守,表示看到週末許多民眾不斷往外群聚,他呼籲民眾一定要保持低度活動,小心翼翼對抗疫情。

新北市傳出2起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

只是想解封關鍵在疫苗覆蓋率,但就怕人流複雜的市場成為防疫破口,新北市即日起也將對轄內168處市場攤商,全面接種疫苗。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新北市在市場攤商部分,獲配(疫苗)劑量為2萬劑,照中央所核定的劑量以及名單,依序來做施打。」

但新北市4日傳出2起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件,1人接種AZ,1人接種莫德納。對此衛生局表示,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還有待中央審議。


新北市即日起將對轄內168處市場攤商,全面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